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共享办公行业进入百万平米时代

2018年11月09日 15: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王轶辰)11月8日,国内规模最大的共享办公服务企业纳什空间正式宣布签下世纪财富中心面积8000余平米的办公空间,在CBD商圈高端办公社区再落一子,也为纳什空间迈向百万时代正式拉开序幕。纳什空间也成为国内首家运营面积破百万平米的共享办公品牌。

  纳什空间创始人兼CEO张剑表示,中国共享办公正在进入百万时代,看似规模不小,但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优质写字楼有7000万余平米,共享办公空间渗透率很低。目前共享办公行业还处于初期阶段,市场占有度不足3%,未来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张剑说,在共享办公行业,运营1万平米、10万平米、50万平米和100万平米,对运行流程、标准化和技术系统要求完全不同。运营面积突破百万平米,在运营和管理上会越来越依靠优秀的系统来支撑业务发展、提高效率。

  记者了解到,纳什空间正从四大领域科技布局Proptech:通过纳米3.0空间管理系统激发行业领先的空间运营效率、构建智能办公服务系统引领未来的办公体验、赋能企业服务开放平台提供个性化的企业服务、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累计丰富的大数据资产。

  展望未来,张剑认为,办公室会从物理空间变成虚拟空间,办公人群可在任何一个点接入到办公的网络体系里。纳什空间将通过模式创新和智能化运营搭建这样的办公网络体系,使人们能在遍布各个城市的纳什共享空间灵活地选择工作场所,享受纳什空间智能化的高效办公体验。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