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高铁极速达”通达58城市 将推出铁路冷链快递服务

2018年11月09日 0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1月8日讯 记者王轶辰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科学配置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普速列车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扩大“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推出行李车冷链快递、高铁运输农产品等新服务,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

  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电商黄金周铁路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7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32列、高铁确认列车20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350列、特快货物班列4列。围绕电商物流需求,铁路部门推出了多种运输服务。同时,对速度快、运行稳、品质优且市场反响良好的“高铁极速达”产品,完成第11次扩网,开通运营线路达到431条,覆盖58个大中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铁路部门将首次推出铁路冷链快递新服务。今后,高附加值、小批量、多频次的冷链货物,可利用行李车有源冷柜和无源蓄冷箱,在北京至上海、北京至成都间实现冷链快递。江西赣南贫困地区的脐橙和丹东草莓、威海牡蛎、山西苹果等电商农产品,将通过高铁运输,快速送达消费者。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