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两市纷纷走低 多家券商积极纾解民企融资难

2018年11月08日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温济聪)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635.63点,下跌0.22%,成交1286.69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7698.02点,下跌0.70%,成交1679.06亿元。此外,创业板报收于1329.59点,下跌1.20%。消息面上,多家券商积极纾解民企融资难。

  消息面上,多家券商积报纾困民企融资需求。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人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提出为优质民营企业纾困的号召,广发证券出资20亿元参与纾困计划。11月6日,广发证券以自有出资10亿元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广发资管FOF单一资产管理计划”(简称“广发资管FOF单一资产管理计划”),积极为优质民营企业纾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此外,广发证券将以10亿元自有资金通过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向市场投放。此外,国泰君安证券凭借强大的综合金融服务实力,在行业中率先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之国君资管1号资产管理计划”。国泰君安证券以25亿元的自有资金参与,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资金运用将以提供流动性支持的财务投资为主要方式,以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权和治理结构相对稳定为主要目标,通过市场化、多样化、个性化的方式,为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的民营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