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江苏:支持民企掌握关键技术发展壮大

2018年11月06日 07:58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薛海燕 蒋 波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6个方面政策举措,这让江苏广大民营企业家无比振奋、信心倍增。

  据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介绍,去年,民营经济对江苏省生产总值贡献率达到55.4%,对江苏省直接税收贡献率为62%;在全省规上企业中,民营企业实现了63%的主营收入、贡献了63.37%的利润、提供了60.8%的就业岗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清说,先导智能将以创新为动力,以实现国产装备崛起为己任,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助力高端装备制造业迈向国际化水平。

  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今年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从27个方面加强对企业家优质高效务实服务,特别是为民营企业家“保驾护航”。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近日也对一份相关的调研报告提出:“支持企业掌握关键技术,支持企业做强。”

  据了解,江苏省积极落实民企科技创新优惠政策,省财政下达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奖励11亿元,其中绝大多数受惠企业为民营科技企业;为民企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免税收近百亿元,引导民企加大创新投入;为全省5300户民企发放“苏科贷”等低息贷款440亿元,缓解民企融资难。同时,江苏省着力提升民营企业持续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薛海燕 蒋 波)

    相关专题: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