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宁波组团到进博会“寻宝”

2018年11月07日 14: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记者袁勇)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宁波全市获批采购企业注册登记数4119家,获批专业观众注册登记数9402人。进博会期间,宁波市组织开展了“2+4”活动,即“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对接会和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代表团“宁波行”2场专场活动,以及制造业、中东欧商品、服务贸易、跨境电商等4个专业采购团活动。

  通过举办宁波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对接会暨重大采购项目签约活动,宁波邀请250余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商、代表团与宁波市制造业企业、进口商、经销商进行贸易洽谈,推介宁波与中东欧合作交流平台,签约一批制造业先进装备采购协议和其他商品进口协议。同时,借助宁波市日益成熟的中东欧合作平台,突出中东欧全作交流成为宁波市参与进博会的显著物色。据悉,宁波市将根据宁波采购商企业信息,结合中东欧国家展馆的分布情况,紧密围绕展商、采购商、贸易对接、重点企业以及其他活动等五大板块,组织相关企业与中东欧14国228家参展商的“分类对口对接”工作。同时,主动对接爱博展览公司、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汉诺威展览公司等欧洲大型组展机构,介绍中东欧博览会有关情况,积极引入合作体系,打造中东欧合作的“宁波典范”。

  此外,宁波市整合市、区县市两级招商骨干力量,组建8个招商小分队,做好前期信息筛选梳理、现场论坛对接参与、会后信息总结梳理等工作。招商小分队结合宁波区域经济发展趋势和产业结构特点,重点跟进英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国的经贸对接会、中粮和中远海运等大型央企国企的国际海运年会、通用电器、乐高集团、诺华集团等大型跨国企业的前沿产品信息发布论坛。同时,在同期论坛间隙,招商小分队还分区域拜访参展企业及机构,搜集客户资料,拓展招商渠道。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