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香港商会: 全力支持港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

2018年10月26日 13: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记者 王荆阳)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以下简称“香港商会”)25日与合作企业瑞丰德永联合乌克兰驻华使馆共同举办香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会。会上,香港商会会长萧惠君介绍了有关香港商会全面参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的新战略与行动规划,并结合港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经验,展望香港工商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深度合作的新机遇。

  萧惠君向记者表示,前不久香港商会派出经贸投资考察团赴波黑、塞尔维亚、罗马尼亚等三国进行考察,并有针对性地了解了当地在投资优惠政策、重点引资产业等领域的情况,旨在为港资企业搭建连接“一带一路”建设的桥梁。“依靠丰富的港资企业资源和立足北京的区位优势,香港商会具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密切合作的便利条件。在国家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背景下,香港商会积极制定新的发展战略,发挥平台优势,将自身定位确立为香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的信息中心、咨询中心和资源中心。”萧惠君说。

  据介绍,此次香港商会赴巴尔干半岛三国考察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分别与塞尔维亚工商会及罗马尼亚-中国工商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在此基础上,商会将发挥沟通桥梁与资源中心的作用,重点围绕金融投资、综合管理、服务业、贸易、旅游等领域为港资企业投资上述国家提供全方位支持。

  在谈到香港商会在“一带一路“新战略下的未来发展规划时,萧惠君表示,香港商会将成立专门的“一带一路”工作小组,向会员企业提供一系列配套服务。通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使馆,香港商会已与相关国家商会建立联系,并将定期向会员企业分享“一带一路”最新投资资讯;将定期举办“一带一路”商务交流活动,为会员企业创造更多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工商界领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凝聚会员企业力量,推动促成具有潜力的“一带一路”投资项目实施落地。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