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在京成立

2018年11月06日 12: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记者沈慧 )记者从今天闭幕的第二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上获悉:“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正式成立,来自俄罗斯科学院、巴基斯坦科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哈萨克斯坦科学院、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巴西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波兰科学院、匈牙利科学院等37家科研机构作为首批成员单位加入了联盟。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说,科技创新对“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社会经济繁荣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科技创新与合作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携手应对人口过快增长、气候变化影响加剧等共同挑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联盟将作为首个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由沿线国家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的综合性国际科技组织,为沿线各国深入开展科技合作、携手应对共同挑战、促进民心相通与人文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搭建机制性、保障性的平台。

  据了解,在联盟执行理事会与联盟大会上,各科研机构代表通过了联盟的任职人选和章程,商定了联盟的未来发展规划等事宜。联盟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和理事若干,联盟秘书处将设在中科院。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