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两市弱势缩量震荡下探 酿酒消费板块重挫

2018年10月29日 1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周一早盘,沪指震荡走低,创业板探底回升。板块方面,券商、软件、通讯等逆市反弹;酿酒板块重挫,保险、食品饮料、煤炭、钢铁、房地产、银行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数字中国、网络安全、国产芯片、云计算等涨幅居前;超级品牌、S股、在线旅游等跌幅居前。目前市场处于超跌反弹的轮回之中,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542.10点,下跌2.18%,成交1225.00亿元;深成指报收于7322.24点,下跌2.43%,成交1329.36亿元。盘面上,盘面上,汽车、公用事业、有色、输配电气等行业涨幅居前,航天航空、黄金、石油、医疗、医药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稀土永磁、新能源车、锂电池、无人驾驶、充电桩、草甘膦等涨幅居前。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创业板指下跌1.01%,报收1250.48点。

  消息面:

  1、A股大热潮!41公司群发回购公告上限达167亿!有机构估算近3.5万亿可入场

  《公司法》针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制度的修改,让回购骤然升温,28日晚间,突然增加的上市公司回购公告,成为A股市场的一道风景线。10月28日晚间,共有41家上市公司股份回购、提议或最新进展公告等。

  2、上交所:将尽快实施股份回购配套业务规则

  上海证券交易所10月28日表示,股份回购相关配套业务规则、公告格式指引已形成初稿,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和安排,抓紧予以修订和完善,尽快发布实施。

  3、冲刺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多地将出台更多促消费扩投资政策

  各地近期密集召开会议研判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上证报记者梳理后发现,前三季度各地经济普遍运行平稳,广东、贵州、湖北、浙江等多个省份前三季度GDP增速跑赢全国。

  巨丰投顾分析师认为,周一早盘,沪指震荡走低,创业板探底回升。板块方面,券商、软件、通讯等逆市反弹;酿酒板块重挫,保险、食品饮料、煤炭、钢铁、房地产、银行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数字中国、网络安全、国产芯片、云计算等涨幅居前;超级品牌、S股、在线旅游等跌幅居前。

  酿酒板块重挫:贵州茅台、古井贡酒、洋河股份、顺鑫农业、口子窖、五粮液跌停,水井坊、伊力特、今世缘、老白干酒、山西汾酒跌逾9%,消息面上,贵州茅台三季度业绩不达预期,开盘一字跌停。

  数字中国震荡反弹:易联众、高伟达涨停,数字认证、星网锐捷、易华录、顶点软件、新大陆涨幅居前。

  回购概念股早盘走强,合锻智能、辉隆股份、吉鑫科技等涨停,浙江广厦、新湖中宝等也均大涨。消息面上,《公司法》针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制度的修改26日获得全国人大通过。随后,证监会和交易所也推出落实措施。

  巨丰投顾认为10月中旬政策面出现多项救市措施,促使市场超跌反弹。金融股对指数的拉动居功至伟。外围方面,美股继续下挫,对A股反弹形成牵制。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制度修改,利于市场企稳。今日贵州茅台业绩不达预期跌停,酿酒、医药、家电等白马股集体杀跌,软件、芯片等科技股展开反弹。总体看市场分化较为严重,增量资金进场并不明显,预计后市大盘将以箱体震荡为主。操作上,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规避高质押,高两融比例的个股,中线跟踪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