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金协会披露五家银行网贷机构资金存管情况

2018年10月25日 08: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吴雨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日前对外披露了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五家银行的网贷机构资金存管情况,推动网贷机构落实资金存管相关要求,防范网贷机构虚假宣传。

  中国互金协会日前对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资金存管栏”信息进行更新,披露了招商银行、厦门银行、包商银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五家银行资金存管情况,将银行开展资金存管业务的网贷机构信息,以及商业银行支付结算服务能力等信息对外公布。

  据介绍,借助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商业银行可自主披露开展资金存管业务的网贷平台名称、存管协议签订时间、全量业务上线时间等信息,并对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已披露的数据显示,五家银行中,厦门银行开展资金存管业务的网贷平台35家,华夏银行5家,包商银行3家,建设银行2家,招商银行1家。

  业内人士认为,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线银行存管信息披露功能,可推动网贷机构落实资金存管相关要求,实现存管银行和网贷机构之间披露信息的对比,使真假存管一目了然,能有效解决假存管、部分存管等问题,防范网贷机构虚假宣传、不实披露。

  中国互金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将继续有序组织已通过资金存管测评的商业银行接入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向社会公众披露相关网贷机构资金存管情况。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