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VR产业大会志愿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2018年10月15日 17:21   来源:南昌新闻网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21日在南昌隆重举行,为做好大会志愿服务工作,10月14日下午,志愿者誓师大会暨集中培训在南昌大学音乐厅举行,500余名本次大会志愿者“小白鹭”参加并进行了庄严宣誓。本次大会面向南昌大会、南昌航空大学、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三所高校招募了530名志愿者,包括礼仪、英语、德语、韩语、日语、会展等相关专业,为大会提供嘉宾接待、现场登记注册、问询指引、车站机场接送、媒体接待、企业展示讲解、语言翻译等十多项志愿服务工作。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是全球VR产业领域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一次盛会。为了迎接此次大会的召开,江西早准备早安排,举全省之力举办这次大会,大会所在地南昌更是全力以赴,将VR产业基地打造的更为牢固,将城市打扮的更加亮丽,为了做好大会的接待、秩序维护和会议翻译等工作,500余名志愿者将竭尽全力做好志愿服务。

  早作准备强化培训,再展志愿者风采。在敬老、助学、助幼、维权、环保、医疗、培训、献血等各种社会急需的公益项目中,南昌志愿服务异常的活跃,尤其是每当重大会议和重要活动举行,处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截止到2017年底,南昌市实名注册志愿者接近50万人,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326万小时志愿服务项目3万多个,基本达到志愿服务全覆盖。VR产业大会时间紧,任务重,无疑对志愿者是一种新的考验,为了迎接大会的到来,从三所高校招募了530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还具有相当高的外语水平。志愿们加强培训,早作准备,将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服务大会中,志愿者们不计报酬,热心做公益为大会服务,将再一次展现出南昌志愿者的风采。

  志愿者是亮丽的名片,展示南昌美好形象。此次会议参加人员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肌肤,不同语言的人相约来到江西,来到南昌。要使他们宾至如归,需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志愿者随叫随到,主动服务,有问必答,他们衣着端正,面带笑容,声音甜润,服务热情,就像一张张亮丽的“名片”,让来宾们感受江西的热情和好客,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士熟悉江西,了解南昌,从而进一步展示出南昌美好形象。

  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志愿者是一个窗口,从嘉宾到达南昌到离开南昌,都离不开志愿者的服务。要给嘉宾留下好的印象,志愿者们必须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言行,热情主动,细致入微,从每一个举动、每一个细节来体现接待地的热情和真诚。志愿者的行为不仅是个人的行为,体现出整个省,整个市的服务水平。此次大会志愿者经过认真挑选,又经过严格的培训,可以相信,世界VR产业大会的服务将迈向新水平,VR产业大会志愿者将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文/南溪)

(责任编辑:牛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