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大跌超5% 超千股跌停

2018年10月11日 16: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记者温济聪)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583.46点,下跌5.22%,成交1700.58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7524.09点,下跌6.07%,成交1885.63亿元。此外,创业板报收于1261.88点,下跌6.30%。此外,在盘面上,超千股跌停。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外围市场寒流下市场情绪依然低迷。国庆长假期间美债利率大幅上行使得全球新兴市场巨震。作为全球新兴市场的一部分,MSCI中国指数(离岸中国)上周下挫5.3%。尽管央行宣布降准,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依然大幅下挫,沪深300指数下跌4.3%。央行此次降准对流动性确有支持作用,我们注意到昨日中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平稳,并未随美债利率大幅上行。在我们看来,此次降准对A股的短期情绪提振或受制于外围市场的表现,因而效果并不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陆股通净流出高达96亿元,外资一直偏爱的消费板块也随之大幅下跌。

  “不过,我们认为不必对外资单日的大幅净流出作过度解读。陆股通因国庆假期暂停一周,海外投资者有调仓以应对市场波动的需求。因此,过去一周的净卖出被累计至昨天一个交易日,使得单日的外资净流出显著放大。中长期来看,国际指数纳入A股(例如MSCI和富时)会为A股带来大量外资净流入。如果MSCI把A股纳入因子由5%上调至20%且同时纳入中盘A股,届时整体A股在MSCI新兴市场的权重将增至3.4%,或为A股带来700亿美元的外资净流入。”高挺表示。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