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城六区昨晚开启重大节日标准夜景照明

2018年09月01日 09:24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晚上,西单路口东南角,市民在刚刚亮起的中非合作论坛主题花坛前拍照留影。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开幕,昨晚开始,城六区已按重大节日标准开启景观照明设施。

  这两天,走在十里长街上,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道路两侧的灯杆上已经挂上了以庆祝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为主题的道旗,东单、西单等地的主题花坛也已经摆放到位。从昨晚开始,不仅重点地区设置的主题花坛会开启夜景照明,整个城六区都将按照重大节日标准开启景观照明设施。

  从8月31日至9月5日的这6天时间里,每晚18时30分至24时,城六区内各建筑物和市政设施,将按照重大节日标准开启景观照明设施。据了解,本市夜景照明按照平日、一般节假日和重大节日三个等级开放和管理。重大节日级别启用最高等级的景观照明,全市范围内所有永久性的夜景照明设施,以及在重点地区、重点大街、重点景区景点和有条件的单位门前建设和设置一些临时性的营造景观照明设施,天安门广场的高杆灯等都会开启。

  届时,天安门地区、南北中轴线、东西长安街及沿线的主要建筑物、高大建筑物,鸟巢、水立方等城六区内的标志性建筑物、立交桥等都将一同闪亮京城夜色,五彩斑斓,绚丽夺目。

  为迎接峰会,此次全市在天安门广场、东单、西单、钓鱼台国宾馆、国家会议中心门前、专机楼前及四元桥等地设置了主题花坛。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还布置了花柱、花球、花带及中非特色花钵。随着花坛照明的开启,“合作共赢”“玉树临风”“丝路金桥”等白天鲜艳夺目的花卉造型在夜晚灯光的映射下更加璀璨生辉、美轮美奂。

  相关链接

  平日夜景照明标准

  本市重点地区、重点大街,建(构)筑物的泛光照明设施、路灯、步道灯、广告和牌匾、商业及市政设施的照明设施开启。

  一般节假日夜景照明标准

  全市范围内的所有城市夜景照明设施(重大节日增加的夜景照明设施除外),包括平日夜景照明设施、建(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节日照明(含轮廓灯、泛光灯等)、路灯节日灯照明、营造景观照明(含礼花灯)、广场照明、绿化照明、桥梁照明、住宅楼照明、雕塑照明、喷泉照明等设施开启。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