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首都核心区背街小巷升级 已有1993条小巷启动整治

2018年08月30日 10: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市从2017年起,提出了首都功能核心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如今整治进入了第二个年头,整治过的街巷,环境全面升级。

  北京市西城区广外街道莲花河西侧路,经过栽种多种绿植,铺设了1.3公里的步道,这里已经变成了周边居民的“后花园”。  

  西城广外街道红莲南里居民:感觉好啊,出了门就到了公园了,多好。

  据了解,莲花河周边生活着近3000户居民。过去这里是周边居民避之不及的臭水沟,河道两侧土地裸露,违建猖獗,而经过整治,现在有了公共绿地、河道和小区绿地13.5万余平方米。  

  西城区广外街道城建科科长张琨:在改造的同时,我们统筹周边老旧小区的改造,把海绵城市建设的思路延伸到老旧小区,一起进行改造,把老旧小区的绿化,包括停车位都进行了大幅的改造和提升,居民停车方便了,出门有景看了。

  据了解,北京市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核心区2336条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提升。截至目前,有1993条背街小巷已启动环境整治提升,基本完成892条。2018年,在核心区的基础上,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又拓展到了城六区及通州区,这里的1141条背街小巷也将得到整治提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