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意晒秋 江西婺源篁岭农民喜庆改革开放40年

2018年08月07日 16:53   来源:China.org.cn   

  中国网8月7日讯 200斤稻谷、100斤朝天椒、40斤黑豆、10斤玉米粒,不到三小时的时间里,一幅长5.5米,宽4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晒秋图呈现在人们眼前。8月6日,立秋前夕,江西婺源篁岭大妈们用自家丰收的果实,以晒秋的方式,表达喜悦之情,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

  婺源篁岭,是一个隐藏在婺源大山深处奇特的山居村落,近些年来,因旅游业的发展,从一个落后的小山村迅速蜕变为中国乡村旅游的超级IP示范村。

  据了解,自祖辈起,篁岭村民就用竹晒匾晾晒农作物,每当日头升起,房前屋后成了竹晒匾的世界,饱经沧桑的徽式民居土砖外墙与晒架上五彩缤纷丰收成果组合,绘就了一幅闲适、安详、恬静的古村风情画。

  春晒菜叶、蕨菜,夏晒茄子、豆角,秋晒辣椒、稻谷……篁岭晒秋一直延续着祖辈相传的生活方式,千年的传承成就了闻名遐迩的晒秋文化。

  独一无二的晒秋民俗、底蕴深厚的古徽州文化以及景区所特有的篁岭模式,都令篁岭聚焦世人目光。

(责任编辑:何欣)

创意晒秋 江西婺源篁岭农民喜庆改革开放40年

2018-08-07 16:53 来源:China.org.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