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绿色减贫发展报告2017》在京发布

2018年07月31日 18: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记者 苏琳) 7月31日,北京师范大学、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经济日报出版社在京联合发布《中国绿色减贫发展报告2017》并启动《中国绿色减贫发展报告2018》的研究、编写工作。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这是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推出的智库报告。

  7月31日,北京师范大学、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经济日报出版社在京联合发布《中国绿色减贫发展报告201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据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教授介绍,《中国绿色减贫发展报告2017》(简称《报告》)是在《中国绿色减贫指数报告2014》和《中国绿色减贫指数报告2016》基础上,将中国绿色减贫指数理论与发展实践相结合的新成果。《报告》较为系统、翔实地呈现和分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阶段绿色减贫领域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进展。《报告》通过大量案例研究呈现了近年来若干成效显著的绿色减贫模式,展现了绿色减贫的机制与成效,并对各类模式存在的张力和实践的偏差进行了剖析,为下一阶段的相关政策调整提供参考。

  《中国绿色减贫发展报告201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与会专家认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中的“两山理论”和“绿色发展理念”为绿色减贫行动提供了直接的行动指南。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必须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必须把扶贫开发促进减贫和绿色增长结合起来,推进绿色减贫。绿色减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内在要求,是贫困地区发展、脱贫攻坚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