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十九大代表陈霞娜:建设美丽中国 绿色出行至关重要

2017年10月21日 2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绿色出行”给作为驾驶员的代表陈霞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以前她开的是汽油车,行进中要不停地换挡,还没有空调,一天下来又累又热。这几年宁波的公交车更新换代越来越快,先是换上了空调车,后来又换上了混合动力车,不光好操作,还环保、舒适,驾驶员开着省心、乘客坐着称心舒心。如今,宁波的公交车全部都有了空调,不仅有混合动力车,新能源电车也越来越多了。宁波公交已经开通全球首条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公交线196路,淘汰公交车、出租汽车黄标车近200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了52.6%。现在宁波优良天变多了,空气质量变好了。另外,随着周边乡村游热度不断升温,宁波已全面完成城乡一体化改造,还开通了登山线、水果采摘线、烧烤线等多条乡村旅游特色线,基本实现了“镇镇通公交,村村通班车”。

  陈霞娜代表说,建设美丽中国,绿色出行至关重要。国家对新能源车越关注,天空上的蓝天白云将越多,市民出行也将更便利,老百姓的获得感也会更强。

  作为一名基层公交系统党代表,她希望国家继续加大环保型新能源公交车的投放力度,支持、帮助公交企业做好“碳排放交易”工作,保护好碧水蓝天。同时,她希望以后宁波的路面公交专用道可以更多一些,联成网、联成线,没有时间的限制,这样公交车就会越来越快,乘坐的人也会越来越多。现在“一小时优惠换乘”只是在地面公交通用,她还希望这项优惠政策以后能够在地铁、公交和公共自行车之间通用,让市民出行更优惠。建设美丽国家惠及所有人!(经济日报 姜帆)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