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节目将播出

2018年07月31日 1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记者 苏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7月31日中国侨联召开的“ ‘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系列活动——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特别节目《四海共潮生》新闻发布会暨捐赠仪式”上获悉,中国侨联将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联合制作《四海共潮生》,并将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7月31日,中国侨联在京召开“ ‘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系列活动——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特别节目《四海共潮生》新闻发布会暨捐赠仪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据中国侨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乔卫介绍,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侨联和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共同策划出品十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系列节目《四海共潮生》。系列节目的受访人物由中国侨联各部门、省市侨联和节目组共同推荐。他们都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其中有老一辈侨领,也有中青年侨胞,涵盖科技、经济、城市建设、农业、法律、文化和公益等多个领域;既有旅居欧美和东南亚的海外侨胞,也有回国发展创业的归侨侨眷。

  中国侨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乔卫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改革开放事业的见证者、开拓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华侨华人在改革开放伟大事业进程中,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大发展,他们积极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一些侨胞还回到故乡,兴办各种公益事业,造福桑梓,推动侨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海外侨胞不仅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住在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乔卫表示,系列节目将全面展示华侨华人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特殊贡献,讲述他们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诸多第一”和感人故事。

  乔卫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鑫桥联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然颁发捐赠证书。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