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侨联将举办电视春晚

2016年11月11日 10: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包松娅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中国侨联10日在京举行2017年“远方的惦念———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侨联新闻发言人乔卫介绍了晚会的主要特点和筹备进展。

  由中国侨联主办的这台晚会,以“远方的惦念”为主题,将围绕“祖国惦念你”和“海外游子情”的线索展开,远方亲人与故乡的相互惦念是整台晚会的主线。晚会将以纪实与文艺表演相结合的表现方式,以华侨华人独有的视角、全球各地异彩纷呈的地域元素、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气质和创新融合,呈现一台富有华侨特色的春节联欢晚会。

  多年来,中国侨联一直以“祖国惦念你”为主题举办过多场华侨华人春晚,以此传达着祖国母亲对海外游子的思念,祖国对广大侨胞的惦念。今年的晚会既是这一思路的延续,又增加了新的内涵,把普通的综艺晚会上升为主题晚会。目前,节目征集已通过各种方式向全球发出,并得到全世界华侨华人的热情参与。

  此外,发布会上,乔卫还做了特别说明:一是中国侨联今年只举办这一台电视春晚;二是对参加人员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悉,晚会将于2017年1月1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录制,并于2017年的正月初一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和各大洲华人电视台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