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精准扶贫 文化助力——新时代名家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07月20日 14: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记者刘志奇)推进精准脱贫攻坚、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党中央从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准扶贫,关键在人,为紧紧抓住教育扶贫这个根本,7月18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共同发起的“精准扶贫 文化助力——新时代名家进校园”活动在山东省烟台市正式启动。中国经济前沿决策顾问中心副理事长、中央纪委原巡视组副组长、副部级巡视员戴俭明,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烟台市委副书记王继东,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画家董浩,空政歌唱家、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大使褚海辰,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曙光,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平,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黄永刚等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活动将通过设立国珍励学金,建立国珍书屋的形式,帮助和影响更多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切切实实为孩子送去更实际的帮助和更有力量的支持,实现扶贫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化。

  “这是一个关于教育扶贫的活动,在经济发展迅速的知识时代,知识对经济增长起到决定性作用。”戴俭明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对社会的爱心和责任心。“不忘初心、立足未来,以教育扶贫为助力的核心要素,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精准扶贫 文化助力——新时代名家进校园’活动,能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深入探索,积极开拓创新扶贫机制,不断将这项工作做实、做细,以助力更多孩子的成长。”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表示,服务国家重大决策,做好精准扶贫宣传工作,是中国报业协会高度关注的事情。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在王其团总编辑的带领下致力公益建设,与企业一起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特别开设了‘精准扶贫’栏目,这是网站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以后网站将会持续关注此次活动的进展,并大力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烟台市委副书记王继东在致辞中表示,烟台是一片人杰地灵的宝地,这次在烟台举办“精准扶贫 文化助力——新时代名家进校园”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一活动能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触到更前沿、更先进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增长他们的见识,是一件利国利民的事情。他希望这一活动能切切实实地走进校园,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也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同时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活动的成功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

  精准扶贫,关键在人;精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互结合,紧紧抓住教育扶贫这个根本,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基于此,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曙光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对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它彰显出新时代积极履行的企业社会责任、肩负的社会使命、贯穿始终的‘自立立他 德行天下’的企业文化;同时它也展示了我们新时代人长期以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广阔胸怀。”

  启动仪式上,空政歌唱家、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大使褚海辰与一群来自国珍希望小学的孩子合唱的一首《陪你一起看日出》,为“精准扶贫 文化助力 —— 新时代名家进校园”活动增添了一份“爱与温暖的”美丽注脚。

  空政歌唱家、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大使褚海辰在活动中与来自国珍希望小学的学生代表互动。 陈斌摄而常年致力公益事业的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董浩有感于“精准扶贫 文化助力——新时代名家进校园”活动对国家扶贫事业,对孩子们成长的重要意义,现场挥毫书写下“大展宏图 国泰民安”八个大字,希望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为关系国计民生的精准扶贫事业添砖加瓦。他表示,今后他将会与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新时代的人一起为活动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