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关总署:5万余家失信企业受到联合惩戒

2018年07月19日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记者顾阳)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作为首批既有联合激励又有联合惩戒的职能部门之一,海关已对来自最高人民法院、财政部、生态环境部等部门的5余万家失信或黑名单企业实施了联合惩戒。其中下调企业信用等级 56家,通关锁定约1.48万家,移交风险布控近3000家,移入海关异常企业名录约3.4万家。

  作为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成员单位之一,海关将深度融入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在制度制定、系统建设、信息共享、联合奖惩措施落实等方面继续深化落实,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从今年5月开始,海关每月定期向生态环境部通报违法进口“洋垃圾”失信企业名单,已通报2批次27家企业并实施联合惩戒措施。海关还向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每天实时提供高级认证企业和失信企业信息,以供其他部门实施联合奖惩措施。

  据悉,截至目前,海关已经参与了工商、税务、最高法、环保、共青团中央等多个部门的联合奖惩,签署了31个联合惩戒和联合激励合作备忘录,基本覆盖了各个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