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延续弱势缩量下探态势 汽车板块逆势飘红

2018年07月18日 1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记者周琳)周三早盘,两市震荡反弹,沪指收复2800点。盘面上,环保、电子元件、保险、化肥、银行、船舶、旅游酒店、汽车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石墨烯、OLED、超级电容、煤化工、壳资源、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另外中报行情逐步开启,可关注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787.26点,下跌0.39%,成交1385.57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9195.24点,下跌0.97%,成交1988.39亿元。盘面上,环保、电子元件、保险、化肥、银行、船舶、旅游酒店、汽车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石墨烯、OLED、超级电容、煤化工、壳资源、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另外中报行情逐步开启,可关注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创业板报收于1607.88点,下跌0.85%。

  消息面:

  1、央行今天大动作:1500亿净投放 给出利率下行重要信号

  央行今日向商业银行释放了1500亿资金,为期3个月。两大突出特点:一是1500亿国库现金招标规模达到了年内新高;二是利率水平却创下了年内新低,比此前平均利率水平,下降了近100个基点。有观点认为,央行在引导市场利率走低,这是一次非常规的降息。不过,从中标利率水平看,3.7%的利率价格与3个月Shibor利率、同业存单利率基本持平。这也意味着,央行操作是对当下市场利率水平的确认。

  2、新华时评:稳定房地产 调控要从严

  新华社发表评论指出,事实表明,在经济总体保持向好态势下,必须坚持去杠杆、严监管,稳定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松懈,推动开发投资向理性回归。房地产从紧调控、市场秩序整顿要双管齐下,特别要密切关注“去库存”后供需变动、“以房引人”引发的市场异动、热点与非热点城市的地区互动;因地制宜,随机应变,在实践中坚决贯彻“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

  3、深交所: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 对烯碳股票予以摘牌

  2018年5月28日,本所对银基烯碳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截至2018年7月17日收市,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满三十个交易日。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即7月18日,本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