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省开展旅游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8年07月08日 10:59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7日从省旅游局了解到,为了吸取泰国普吉游船翻沉事故的深刻教训,浙江省已着手在全省范围开展旅游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

  对安全要求未达标的景区实行关闭处理。接下来,浙江省将对全省各类景区景点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临水、临崖和易受台风、山洪、泥石流、滚石等灾害威胁的区域,及时建立景区防汛防洪防台隐患和薄弱环节清单;进一步强化对旅行社包车的安全监管,加强对漂流、户外旅游、水上运动等高风险旅游项目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对于达不到安全要求的项目,实行景区关闭、旅游线路调整、车船停运等,确保不发生涉旅重大安全事故、人身伤亡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事件。

  据介绍,省旅游局还将加强与气象、海洋、国土、水利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第一时间向游客和旅游企业发布预警信息;督促旅行社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合理安排旅游线路,慎重组团到地质灾害多发地区及台风影响区域旅游;进一步加强出境游安全风险提示、出境游客安全宣传、出境游组团社安全管理,强化出境旅游保险保障。(记者 李丹超)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