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延续缩量筑底态势 国产软件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2018年07月05日 1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记者周琳)周四早盘,两市缩量筑底。盘面上,券商、保险、软件、汽车等板块护盘,钢铁、船舶、石油、煤炭、环保、园林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国产软件、数字中国、大数据、云计算等涨幅居前,页岩气、油改概念、养老金、国产芯片、上海自贸、5G概念等跌幅居前。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733.88点,下跌0.91%,成交 1329.94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8862.18点,下跌1.92%,成交1824.72亿元。盘面上,券商、保险、软件、汽车等板块护盘,钢铁、船舶、石油、煤炭、环保、园林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国产软件、数字中国、大数据、云计算等涨幅居前,页岩气、油改概念、养老金、国产芯片、上海自贸、5G概念等跌幅居前。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创业板报收于1532.68点,下跌2.10%。

  消息面上:

  1、央行定向降准今日落地 短期资金仍充裕

  央行7月4日发布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5%。考虑到当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8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今日定向降准正式施行,预计释放7000亿元资金,7月上旬流动性压力将得到缓解。

  2、“新蓝筹”行动成果初显 沪市新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潜力大

  近年来,上交所以新经济、高技术、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优质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深入实施“新蓝筹”行动,从源头上引入优质公司“活水”,推动沪市股票市场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而伴随市场服务重心的前移和深化,“新蓝筹”行动成果初步显现,沪市上市公司结构持续优化。

  3、A股市场浮现五大新变化 反复磨底中机构信心回升

  纵观目前的市场走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大盘仍处于震荡磨底期,但无论从估值、成交量、个股涨跌比例、风险偏好,还是从产业资本持续增持、上市公司频频回购等多方面的变化看,均可发现市场见底特征正在逐步清晰。近期市场出现的五大积极变化,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巨丰投顾分析师认为,周四早盘,两市缩量筑底。盘面上,券商、保险、软件、汽车等板块护盘,钢铁、船舶、石油、煤炭、环保、园林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国产软件、数字中国、大数据、云计算等涨幅居前,页岩气、油改概念、养老金、国产芯片、上海自贸、5G概念等跌幅居前。

  券商板块展开反弹:南京证券涨停,中信建投、宝硕股份涨5%,华西证券、中国银河、财通证券涨逾2%。保险股后来居上:中国太保涨3%,新华保险涨2%。

  软件服务反弹:奥飞数据、荣科科技涨停,诚迈科技、中国软件、太极股份、深信服、华平股份涨逾5%。

  巨丰投顾认为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股指频繁创调整新低成为近期行情的常态,人民币贬值及市场流动性紧张是主因。周三,金融和周期股护盘,芯片、软件、次新补跌,板块轮动明显。周四股指继续缩量筑底。创业板指数先于沪指探出底部,如果不破前低,则可重点跟踪。短期最稳健的策略仍是抄底流动性充沛的超跌次新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