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弱势震荡上行 创业板指窄幅整理

2018年05月08日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161.50点,上涨0.79%,成交 1890.12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0707.80点,上涨0.77%,成交2547.73亿元。盘面上,航天航空、环保、保险、银行、汽车、船舶、食品饮料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大飞机、航母概念、北斗导航、军民融合、养老金、独角兽、超级品牌等涨幅居前。目前大盘重返强势区域,可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中的小市值高成长股,尤其是短线超跌的品种。创业板报收于1856.87点,上涨0.24%。

  消息面:

  1、4月份外汇储备小幅下降汇率双向波动保持基本稳定

  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49亿美元,较3月末下降180亿美元,降幅为0.57%。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解释,国际金融市场美元指数上涨超过2%,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和资产价格回调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2、首破8000亿!沪市公司现金分红呈现新气象

  刚结束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沪市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额高达8463亿元,创历史新高。刷新纪录的同时,沪市现金分红还呈现新的气象:持续稳定的高分红群体不断壮大;一些长期不分红的公司甩掉了“铁公鸡”的帽子;往年嘈杂纷扰的“高送转”也声息渐悄。

  3、A股“入摩”在即摩根大通:纳入MSCI将导致400亿美元资金流入

  按照计划,MSCI将在5月宣布指数纳入A股的细节,6月1日正式实施。随着A股正式“入摩”时间节点的日益临近,市场各方正在积极准备。摩根大通预计,A股纳入MSCI将带动66亿美元资金被动配置MSCI中国指数所涵盖的股票,主动配置所带来资金将是被动配置的5倍,即整体配置中国股票的资金将达到4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