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呈现沪弱深强 中小盘股探底回升

2018年02月28日 15: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记者 周琳)周三早盘,沪指低开低走寻求3250点支撑,中小创探低回升,创业板领涨。保险、券商信托、民航机场、银行、黄金、酿酒等行业调整明显,航天军工、环保、软件延续强势。概念股方面,车联网、创业成份、国产芯片、国产软件、航母概念、量子通信等涨幅居前。市场连续反弹,沪指突破前期强阻力位,将有一个回踩确认的过程。创业板底部放量,上涨空间有望拓展。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绩优成长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259.41点,下跌0.99%,成交1802.34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0828.73点,上涨0.20%,成交2446.60亿元。盘面上,保险、券商信托、民航机场、银行、黄金、酿酒等行业调整明显,航天军工、环保、软件延续强势。概念股方面,车联网、创业成份、国产芯片、国产软件、航母概念、量子通信等涨幅居前。市场连续反弹,沪指突破前期强阻力位,将有一个回踩确认的过程。创业板报收于1753.63点,上涨0.58%。

  消息面:

  1、“一带一路”政策密集出台今年有望纵深推进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已经进入全面务实合作新阶段,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更加密切,产能合作不断升级,贸易投资水平日益提升。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今年各部委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部署更具有针对性,更加打通互联互通的环节,工作也将更加见效。

  2、市值管理或成国企改革新着力点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下一阶段国资国企改革的新趋势备受瞩目。据上证报记者了解,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有关部门有望在员工持股、产权保护制度、企业家精神等领域提出新的政策或表述。继混改后,以提升企业内在价值为核心的市值管理或将成为国企改革新的“着力点”。

  3、66家公司预告首季业绩超八成预增

  年报披露工作才开始不久,部分上市公司已经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了。截至目前,两市共有66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绝大多数公司业绩向好,其中3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中值同比增长超过100%,20家公司单季度净利或超亿元。

  巨丰投顾分析师认为,周三早盘,沪指低开低走寻求3250点支撑,中小创探低回升,创业板领涨。保险、券商信托、民航机场、银行、黄金、酿酒等行业调整明显,航天军工、环保、软件延续强势。概念股方面,车联网、创业成份、国产芯片、国产软件、航母概念、量子通信等涨幅居前。

  环保股延续昨日强势:三维丝连续涨停,博世科、科融环境、东江环保、南华生物、碧水源、高能环境、中再资环涨幅居前。车联网板块震荡走高:路畅科技、万安科技涨停,大唐电信、亚太股份、索菱股份等涨幅居前。航天军工继续走强:航发控制涨停,航发科技、中航电子、航发动力、中航沈飞涨幅居前。

  中国二月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低于预期与前值,环比回落,预示一季度GDP增速回落,工业品期货价格将回落,周期股将调整,此前以强周期板块为代表的蓝筹股行情,可能会告一段落。中小创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近期表现出色,有望接力蓝筹行情。

  巨丰投顾认为春节前后市场连续反弹,沪指突破前期强阻力位并一路冲破3300点整数关,但市场成交量尚未被激活,故而周二的回调完全是情理之中。周二外围市场普跌及PMI数据对A股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后市大盘将以箱体震荡为主,创业板近期反弹有量能配合,预计将继续拓展反弹空间。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中小创中的成长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