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游神州

2018年05月06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安徽省舒城县“九一六”茶园,茶乡儿女唱红歌,歌颂党的好政策。

  左学长摄

  ?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朝天吼漂流景区,来自全国各地的漂流爱好者在此体验漂流带来的乐趣。 蔡 亮摄

  ▼江苏省太仓市双凤镇农民舞龙队在油菜花花海间表演舞龙,为游客提供文化大餐。 计海新摄

  ?江西省高安市巴夫洛田园综合体,游客在赏花拍照。 彭松林摄

  ▲河北省沙河市红石沟生态农场,小朋友在此赏花。近年来,沙河市积极构建全域布局、全季覆盖、全业融合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陈 雷摄

  ?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老河乡土门村千年古栗园鸟语花香,游客畅游其中。近年来,驿城区老河乡聚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 张济韬摄

?江西省宜丰县石市镇白沙洲家庭农场,游客在体验采摘桑葚的乐趣。  何贱来摄

  扫一扫

参加视觉大赛

  春季是旅游观景的好时节。盛开的桃花樱花将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朝天吼景区装扮得分外妖娆,前来踏春赏景的游客络绎不绝。近年来,当地对漂流河道进行生态修复和绿化,并在沿岸种植樱花、桃花、紫薇和玉兰等上百种植被花卉,满足淡旺季游客观赏的需求。随着气温回升,赏花的人们又多了漂流这一新选择。

  春季出游看景,也是欣赏和体验地方文化的好时候。江苏太仓农民舞龙队在油菜花花海间表演舞龙。丝竹、山歌、快板说唱等多样的文艺,不仅丰富了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游客们体会到了浓郁的乡土气息。眼下是春茶采摘期,安徽省舒城县“九一六”茶园一派生机。茶产业本身横跨一、二、三产业,旅游产业则综合带动力强,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茶旅融合这种新模式,既是茶资源综合利用的新方式,也是很受欢迎的旅游新业态。

  从广大读者、网友发来的美图中可以看到,河北省沙河市红石沟生态农场、河南驻马店驿城区老河乡土门村千年古栗园、江西省宜丰县芳溪镇桑葚基地,虽然景观各异、农产品不同,但相同的是人们对于绿色生态的热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乔金亮)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