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航获评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特色展示项目

2018年04月29日 06: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18年4月26日,第三届、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第五次会员大会在江南大学召开。大会公布了第三届、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获奖项目名单,并向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践行经典通识之道感悟中华文明之美——北航知行文科试验班“文化游学”实践项目探索》荣获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打造“空天报国”精神标识 以北航文化自信铸就使命担当——北航开展“空天报国”文化传承创新系列活动》荣获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此外,北航“艺文赏析与体验——驻校艺术家/作家计划”项目曾获评首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特色展示项目。

  2016年至2017年,教育部与光明日报社分别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传承发展·自信担当”为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第三届、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各高校结合实际,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师生四个自信,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这条主线,突出地域特色、学校特色、专业特色,打造了一批富有时代气息、体现文化内涵、具有价值导向的品牌活动,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根据活动工作方案,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推荐、网上公示,共确定第三届、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各10项、特色展示项目各30项。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