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黏性高、人口占比大、渠道偏好强 “95后”已成网购主力

2018年04月20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黄鑫报道:唯品会与艾瑞咨询联合发布了《种草一代·95后时尚消费报告》。报告指出,“95后”已成为网络购物主力,呈现出人口占比最大、黏性最高、渠道偏好最强烈的特点。《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网络购物使用率占网民比例已经上升到69.1%。今年2月份的监测数据显示,19岁到24岁用户在电子商务应用用户中占比高达24.1%,已经成为当前电商平台的最大使用人群。

  艾瑞咨询华南区总经理伍毅然介绍说,调研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95后”用户每天至少打开一次电商网站,约10%每天下单,具有较高的使用黏性。电商自营或品牌旗舰店是其选购美妆服饰产品的主要渠道,所占比重接近七成。相对于其他年龄段,“95后”对商场专柜、服装零售市场等渠道的偏好更低,网络化程度更高。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