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丰县:数据多跑路 纳税人少跑路

2018年04月05日 07: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 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乘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春风,江苏省丰县在全县范围内对于税务登记、申报缴纳、税收优惠、证明办理4个环节推行A级纳税人涉税事项“容缺受理(办理)”服务,变传统的“材料齐了再受理”为“材料不齐先受理”。对于符合条件的涉税事项,窗口人员只需一次性写明并告知纳税人容缺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方法,并要求纳税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相关材料。

  丰县瞄准纳税人办税的“痛点”“难点”“堵点”再发力,对服务模式、技术标准、办税流程、国地税合作等相关的365项涉税管理事项及提交资料进行梳理和细化,让办税服务更加清晰可控。同时,该县以“互联网+”为基础给办税流程做减法,大力推行网上办税、掌上办税APP。据了解,该县95%的纳税人使用网上办税,办税时间缩短45%,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零跑路”的变革。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张振盛 朱群英)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