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运输部: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2018年04月03日 16:05   来源:人民网   

  清明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公路局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联合中国气象局公服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等共同发布了《2018年清明期间全国公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报告预计,车流较大主干高速路段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与华南地区,拥堵情况较严重地区包括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四川省、北京市、重庆市、湖南省、贵州省、云南省、安徽省。其中,南方城市周边高速公路拥堵程度明显高于北方城市周边高速公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告指出,今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7日,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4月5日00∶00-4月7日24∶00,免费车型包括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报告预计,清明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和时段气象条件对公路交通出行影响不大。4-6日,南疆盆地、甘肃、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低能见度可能对交通出行生产不利影响。5日,江淮、江汉、江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道路湿滑可能对交通出行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