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柯军:抢救保护地方戏曲剧种

2018年03月20日 07: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演艺集团总经理柯军说,目前有相当一部分地方戏曲剧种生存状况令人担忧,甚至面临着消亡的危机,要采取措施抢救和保护地方戏曲剧种。

  柯军代表说,应针对当前戏曲院团不同体制并存的现状,制定不同的扶持政策,为戏曲剧种更好地生存与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这需要制定规划,推动建立省、市、县各级专门的“传统戏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把剧种、剧团的扶持政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策相结合,把当地各地方戏曲剧种集中在一起抢救、保护、扶持。在加强各剧种艺术传承、保护、挖掘的基础上,培养各剧种可共同利用的人才资源,如编剧、导演、乐手等,加强资源共享,培养和提高这些剧种的演出能力。各省、市要在区域范围内实施“大团拉小团、强团帮弱团”的定点帮扶政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薛海燕)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