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政协委员韦震玲:对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2018年03月16日 07:4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制定监察法是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部分。它把检察院三个部门的职能统一归到监察委,监察法草案进一步明确监察委的法律地位,明确监察委的职责职能,完善监察委的职权。制定监察法有利于强化反腐败斗争的领导。推进对行使国家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有利于建立一个清正廉洁的政府。”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说。

  韦震玲委员认为,监察法草案明确了国家监察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规定了监察机关的职责权限、调查手段、监察程序等重要内容,是对国家监督制度的重大顶层设计。据介绍,监察委员会的监察范围也超过传统监察机关。

  韦震玲委员称,监察法草案的制定有利于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使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经济日报记者 彭 江)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