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化腾:微信全球月活跃用户数首次突破十亿

2018年03月05日 13:23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通道”上透露,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微信全球月使用活跃用户数首次突破十亿大关。

  当天,包括马化腾在内的十位全国人大代表首次走上“代表通道”,讲述心声,展现风采。

  马化腾说,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增长质量不断提升,尤其是互联网和科技领域,发展更为迅猛。全球十大互联网企业中,中国企业已占4名。

  履职全国人大代表第六年的马化腾说,在历年来向全国人代会提出的数十个建议中,主要聚焦互联网和新经济,主题从“互联网+”到数字经济再到今年的“数字中国”。未来,他希望用科技创新推动改革开放进一步发展,自己所处的粤港澳大湾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更加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