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丁磊委员:加强精品数字内容的建设

2018年03月03日 20: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 (记者 熊丽)“大家知道,我在过去十年时间里养了一头猪,我对农村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也有身体力行的实践。在这方面是有深刻体会的。”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非常关注儿童教育和青少年成长,关注如何通过科技和创新帮助农村脱贫和发展。

  丁磊委员说,目前互联网上精品优质的内容还很少。“这些优质内容不是说没有,也不是做不出来,而是量太少了。”他举例说,比如前两季的《舌尖上的中国》,以美食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传统的人文关怀、农业生产和地大物博;《中国诗词大会》集娱乐和传统文化于一体;纪录片《超级工程》讲述了我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重大突破和成就。他表示,互联网企业有巨大的传播能力,可以与内容制作单位紧密结合起来,共同加强精品数字内容的建设,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

  丁磊委员说,近年来中国互联网领域发展突飞猛进,互联网业态上有非常多的创新,尤其是支付领域、硬件制造的水平在全世界都是数一数二的。数字经济的发展将衍生出更多的新业态。“互联网是非常市场化,以用户的需求为转移。当用户想偷懒的时候,他们就考虑怎样送包裹到家;用户想省钱,就考虑怎样利用电商降低零售成本;当你觉得掏钱包数钱麻烦的时候,就有了电子支付。”丁磊委员说,互联网的发展也带动了物流业的发展,但是需要注意包裹的绿色环保问题。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