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春走基层丨带团出游过大年

2018年02月23日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记者刘瑾)2月20日,正月初五,北京凯撒旅游公司的导游韩悦刚带团从新加坡回来,就要开始为21号前往日本的旅游团做准备。

  “我刚去公司交接上一个团的资料,取回新团客人的资料,今天填完,还得挨个通知客人。”韩悦边翻资料,边和记者说。由于过年期间在新加坡带团,韩悦没有来得及给亲戚拜年,父母还在催他赶紧打电话。

  现在国内愿意出国过年的游客越来越多,韩悦说过年期间大多是亲子游,亲子游的特点就是对品质的要求比较高,目标主要是让孩子玩好。全程无购物,航班、酒店都是比较好的。

  “您好,我是您日本之旅的导游韩悦,明天我们即将出发,提醒您一些注意事项。”韩悦按照资料上的名单,开始挨个通知,为明天出行顺利做好准备。

  集合时间、行李限制、护照资料、外币兑换等等,事无巨细,韩悦都要一一提醒每位游客。

  “公司要求出国导游要做到零投诉,从出发前到回到北京,全程都得安排妥当。”韩悦说,准备工作尽量做到充足,才能最大限度降低出行中的突发问题,才能让游客享受到旅行的快乐。

  旅行期间,韩悦都会尽量为客人做好服务。上个团,他帮客人拍了好多照片,还需要整理了发给他们。“因为这份工作,和很多游客都成为了朋友,我也很感谢他们这么信任我。”

  21日,出发前的集合,原定提前三个小时,但考虑到老人小孩多,春节期间机场人多,韩悦还是又提前了半个小时。“我尽量考虑周全,让大家开开心心玩好。”

  随团出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导游安排的很周到,让他和家人都很放心,相信这次的旅途会很顺利。

  从三年前做了这一行,韩悦就没有在国内过过年。今年也不例外,为了让老婆孩子也热热闹闹过个年,他2月2号就安排她们去了广州亲戚家。“挺对不起孩子的,但没办法,等我回来了再陪陪她们。”韩悦看着自己10岁女儿的照片,脸上露出了笑容。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