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立春至北京将开启回温步伐 下周蓝天继续霸屏

2018年02月04日 09:35   来源:中国天气网   

  立春至北京将开启回温步伐 下周蓝天继续霸屏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日)是立春节气,意味着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北京继续保持蓝天,利于出行。预计未来一周,北京蓝天将持续霸屏,同时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可升至5℃左右,天干物燥,需注意防风防火。

  在北风劲吹之下,昨天北京空气质量一级优,呈现蓝天白云。今天,蓝天依然继续。北京市气象台4日6时预报,今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间4级,最高气温2℃;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2、3间4级,最低气温-8℃。

  预计下周,北京气温开始缓慢回升步伐,最高气温可升至5℃左右,同时最低气温也会略有回升,但早晚依然寒意十足。

  由于缺少降水,北京近日天气十分干燥,相对湿度最低10%出头。据统计,自去年10月23日开始至今,北京仍未出现过有效降水,预计未来一周以晴为主,弱冷空气活跃,风干物燥,注意防风防火,谨防火灾。早晚气温低,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立春分为三候:一候东风解冻,二候蛰虫始振,三候鱼陟负冰。意思是,春风送暖,大地开始解冻;蛰居的虫类慢慢苏醒;河里的冰开始融化,而鱼游动时还背着碎冰。但对于北京来说,气象意义上的春季还远未至,漫长的冬天还在延续,严寒仍是天气的主基调,即便天气再暖一些,也是乍暖还寒,距离脱掉冬衣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