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电投天津分公司完成对滨海新能源增资扩股

2018年01月26日 16:13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8年1月25日,国家电投天津分公司与天津能源投资集团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签署了滨海新能源增资扩股协议。协议签署后,国家电投天津分公司以现金方式向滨海新能源注入资本金,取得60%的控股权。国家电投天津分公司、天津能源投资集团、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国家电投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冯俊杰表示收购滨海新能源是战略性收购,通过增资扩股将其打造成天津分公司开发新能源和综合智慧能源的平台,有力贯彻落实了国家电投集团“弯道超车”和“省为实体”的发展战略,收购具有显著的协同价值。交易完成后,天津分公司将直接和间接持有超过10个分布式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新增64MWp,将成为天津地区举足轻重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商。

  天津能源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张天华表示为全面落实天津市国企混改工作要求,做强做大地方国企,天津能源投资集团以公开挂牌的方式为全资子公司滨海新能源引入战略投资者,通过增资扩股进一步壮大资金实力,实现更好的发展。国家电投清洁能源占总装机比重逾4成,太阳能发电总装机规模已突破1000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一,拥有科技研发、规划设计、多晶硅、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工程施工、运营等完整的光伏产业链,此次合作必将为滨海新能源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介绍,国家电投天津分公司自2016年组建以来,在天津地区积极布局清洁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的开发、建设、运营工作,目前已经开发了宏棉仓库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棉三创意产业园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等一批新能源项目,并注册成立了能源管理服务公司,致力于提供冷、热、电等多形式的能源服务。天津能源投资集团以“四源”,即电源、气源、热源、新能源为主营业务,承担着保障天津市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推动全市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的重任。滨海新能源是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新能源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营业务是分布式太阳能、地热等新能源产业。滨海新能源增资扩股协议的顺利签署标志着国家电投天津分公司与天津能源投资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未来双方将能源领域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消费日报网生态聚焦频道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进行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