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第二批IPO批文下发 3家企业筹资62亿元

2018年01月13日 07:2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今年第二批IPO批文1月12日下发:3家企业共计筹资总额62亿元。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昨日拿到批文的企业中,上交所主板1家,为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1家,为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1家,为深圳明阳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1月12日还有5家企业进行了预披露,分别是上海梅思泰克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冠东模塑股份有限公司、力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包括江苏紫金农商行在内,今年以来,已经有7家银行进行了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另外6家分别是哈尔滨银行、青岛农商行、苏州银行、青岛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和重庆农商行。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赵亚蕊认为,从当前商业银行资本补充的主要方式看,上市有助于中小型银行获得补充资本渠道,在满足监管标准的条件下,更有助于拓展业务。另一方面,上市有助于提升中小型银行的公司治理能力、品牌知名度及社会关注度等。当前环境下,补充资本的需要可能是主导原因。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