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承建雅万高铁“停滞不前” 印尼总统责成检讨

2018年01月11日 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永传

  原标题:印尼总统责成检讨 雅万高铁工程进度

  中新社雅加达1月10日电(记者 林永传)一条有关“印尼总统佐科责成检讨雅万高铁工程进度”的新闻,不仅占据了此间媒体头条的位置,更刷爆了雅加达华侨华人的微信朋友圈。

  据《雅加达邮报》10日报道,因为雅万高铁项目“停滞不前”,印尼总统佐科已责成海事统筹部长鲁胡特、国有企业部长莉妮和投资协调机构主席托马斯对工程进度进行检讨和评估。

  鲁胡特表示,工程停滞不前并非因为融资的原因。他说,中国作为项目的主要投资者,履行了由两国政府签署的协议。

  “问题出在我们自己”,鲁胡特强调,将按照总统佐科的要求,在一个月内完成对工程进度的检讨和评估。

  鲁胡特称,佐科希望尽快解决面对的问题,使该工程能继续下去并完成。

  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是中印尼两国元首见证签约的合作项目,2016年6月21日由印尼总统佐科主持奠基典礼,计划于2019年建成通车。但因为征地问题,该项目被民众普遍认为“进度缓慢”。

  本月8日,刚抵雅加达履新不到10天的中国新任驻印尼大使肖千实地考察了雅万高铁项目,并看望慰问中方员工。

  肖千表示,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走出国门,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早期收获和标志性工程,受到两国各界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过去两年来,雅万高铁项目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稳步推进,取得积极进展,为项目后续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肖千希望中方企业继续发挥主体责任,再接再厉、砥砺奋进,与印尼方团队密切配合,加大各项工作力度,克服困难挑战,推动项目在2018年步入快车道,早日实现全线开工,早日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