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习近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贺信 祝贺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动工

2016年01月21日 20: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加达1月21日电 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贺信,祝贺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动工。

  习近平指出,合作建设雅万高铁是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中印尼战略对接的重大早期收获。作为印尼和东南亚第一条高速铁路,雅万高铁将有力带动沿线地区打造“雅万高铁经济带”。雅万高铁项目的成功实施,创造了中印尼务实合作的新纪录,将为两国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基础设施和产能领域的合作树立新的标杆。希望双方再接再厉、密切合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按期完工,使之成为中印尼开展互利合作的成功范例。

  习近平强调,中国和印尼作为亚洲发展中大国,都面临着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繁重任务。中国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同印尼提出的“全球海洋支点”构想高度契合,为双方实现共同发展繁荣提供了重要契机。我相信,双方将在更广泛领域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当日,国务委员王勇同印尼总统佐科共同出席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动工仪式。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