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六旬老人冒严寒跳入冰湖勇救落水女子顺利脱险

2018年01月07日 11:4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月1日,在山西太原龙潭公园黑龙潭湖东岸,一名中年女子落水。在湖边锻炼的一位六旬老人听到呼救后,冒着严寒下水救人,落水女子顺利脱险。

  从这段手机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老人左手托着落水女子,右手拉着一根塑料管,慢慢向岸边靠近。最终,两人在众人帮助下,顺利上岸。

  4日,在目击者的帮助下,记者在事发现场附近见到了当时下水救人的陈树民老人。老人说那天他带着小孙子在公园锻炼时,听到了湖边的呼救声。

  市民 陈树民:“那边有人喊救命了我们就往过走走过来,看见那情况就下水救人。 ”

  陈树民老人下水后,十多位市民也赶来一起帮忙救人,公园的保安罗师傅,把一边用来浇水的塑料水管解了下来,当成绳子扔到了湖面上。

  陈树民老人和落水女子分别掉进了两个冰窟窿里,眼看对方呼救声越来越微弱,老人不顾被冰碴划伤的危险,硬生生地用拳头手肘砸出了一条通道。

  市民 陈树民:“冰有个一寸多厚吧,砸上过去的,拉上就往过走,拉过来冰也不行,走一截打一截就这样挣扎着过来。”

  最后,在周围群众资协助下,陈树民老人将落水女子成功救上了岸。随后经过检查,除了身体有些划伤以外,两个人都没有大碍。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