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养老院里幸福多

2017年12月30日 14:10   来源:经济日报   

  虽然还有两天才到新年,但12月29日,北京一福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已经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走进公寓,偌大的落地窗上贴上了红色的福字。一旁的宣传栏,挂满了由老人参与完成的艺术画和剪纸作品。

  就在前一天,这里为老人举办了一场名为“元旦一家亲”的联欢会,老人、家属和员工欢聚一堂,一起表演节目,庆祝即将到来的新年。记者来到这里时,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加工联欢会上老人参与活动时的合照。照片里,老人们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上午10点,79岁的老人柳淑林和往常一样来到活动室参加文体活动。练习书法、弹钢琴、歌唱、舞蹈……这些都是老人们比较喜欢的文体活动。前一天的在联欢会上,柳淑林和其他9名老人组成的“爱家歌友队”合唱了两首歌曲。2018年是农历狗年,老人们陆续收到了养老院赠送的生肖狗玩具。

  狗年即将到来,入住北京一福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陆续收到养老院赠送的生肖狗吉祥物。

  位于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北京一福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是北京市一所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共设置床位688张。柳淑林老人告诉记者,自7月底来到这里,自己赶上院里组织的多场联欢会。从八一建军节、 重阳节、中秋节,再到建院两周年的庆祝会,每场活动她都感到很开心。

  “马上到元旦了,孩子想让我回家带两天,我都不想回去,我觉得这就是家,护工特别贴心,就像亲人一样。”柳淑林老人说。

  老人们在活动室里享受时光,与此同时,院里的工作人员并没有闲着。时值岁末,养老院对每个入住老人的房间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用电管理、电器线路、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等是排查的重点内容。最终的目的,是要让老人能够安心快乐地度过新年。

  “为什么说这里的服务好?因为规章制度管理严,尤其是对服务人员。在这里,护工对老人说话大声点都不允许,有时候老人耳朵不好使,服务人员都是耐心地跟我们沟通,这让我们感到特别受尊重。”80岁的曹瑞生老人说。

  2017年12月28日, 北京一福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举行的“元旦一家亲”联欢会上,10名老人组成的“爱家歌友队”合唱了《草原夜色美》《永远是朋友》两首歌曲。

  养老院为老人准备的另一个新年礼物,那就是医保的实时结算。就在最近,养老服务中心在医养结合上再进一步,老人以后用药拿药,直接去养老服务中心配套的一福寿山福海中医医院里就可以了,取药再也不用来回奔波。

  “在这里的基本都是80岁以上的老人。说实在的,哪个老人身体多少都有点毛病。像我每天吃10几种药。过去,有些药在这里拿不了,老得去别的医院去开药。现在开通了医保结算,拿着医保卡直接就能拿药,对我们来说真是件大好事。”曹瑞生说。

  “新年要到了,我们也希望国家的养老事业蒸蒸日上。我们老年人也要和医护管理人员一起努力,有一份力出一份力,发挥自己的价值。”柳淑林老人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