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在日本受欢迎

2017年11月26日 0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东京电 记者苏海河报道:以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为团长的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24日在日本国会议员会馆宣介,受到了日本各界欢迎。30多名日本各政党国会议员及经济、文化、新闻界代表200多人出席了说明会。主持会议的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副会长、众议院议员北侧一雄在致辞中欢迎代表团专程来日本介绍情况,期待中日政党交流和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何毅亭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他重点介绍了中共十九大在政治、理论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包括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今后的事业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明确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开启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历史时期;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提出了中国的对外方针和国际战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面对世界形势和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对国际关系和人类前景的基本主张。

  宣介团还就中国经济发展速度、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问题与听众开展深入互动。多位日本经济界人士称,宣介团讲解具体,对日本各界了解中国的未来发展很有帮助。据介绍,宣介团还将赴大阪等地讲解交流。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