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银行、外汇局召开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电视会议

2017年11月10日 13: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陈果静)9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外汇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电视会议,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同志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和全面安排,人民银行党委成员、外汇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副处级(含)以上干部,上海总部及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以上分支行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人民银行和外汇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人民银行党校2017年秋季学期局处级干部专题研究班和人民银行系统宣传部长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周小川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人民银行、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和人民银行系统党的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实践意义和指导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主线和对经济金融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的任务要求,对于我们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经济金融形势,增强金融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工作,切实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民银行的各项职能,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周小川同志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全面学习、系统领会、深入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人民银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中央银行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创新和完善金融宏观调控上来,落实到加快推动金融改革发展上来,落实到更好地支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性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人民银行党的建设上来。

  周小川同志要求,人民银行、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行党委的要求,精心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组织好宣传报道,务求实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推动新时代中央银行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