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乡桥工段推出“五微平台” 着力打造智能学习平台

2017年11月13日 14:45   来源:消费日报网   

  郑州铁路局新乡桥工段通讯员韩磊讯:新乡桥工段以职工的需求和期盼作为努力的动力,积极顺应“互联网+工作学习管理”的战略发展趋势,不断“提档升级”学习服务能力,积极打造包括微直播、微视频、微讲座、微短文、微人物的“五微平台”。

  据了解,该段全力打造五微平台是为更好落实该段“三办”( 仔细办、马上办、一次办)的工作要求,依托“二网”(段内网、互联网)加速宣传落实,运用“三手段”(加强学习、专人培养,组织宣传),顺应了时代要求,实现了“三提高”( 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学习效率、提高了宣传覆盖面),该平台惠及全段10个科室、25个生产车间、147个生产班组,涉及一线职工近3190人。

  该段积极迎合职工兴趣先利用微直播、微视频新颖方式组织职工深入学习。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组织专人利用电视、电脑、手机软件对阶段性学习成果进行直播,收集各类视频,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制作成微视频,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及时传递到147个生产班组中,在保证线路安全稳定的前提下,组织职工实时收看段内直播,对于新媒体,一线青工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全段上下形成了以青工为主的新媒体宣传模式,“以青带老”的新媒体传播模式高效快捷,不仅提高了学习宣传效率,更增强了全段干部职工的学习氛围,调动更多人的学习热情

  该段利用自身条件,再通过微讲座、微短文进行学习宣传,做到了全段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学习宣传。在147个生产班组中进行了《一片赤诚为工作》、《我眼中的“小目标”》等专题讲座,在段微信公众号开展优秀短文征集活动并设立专门板块对进行公文解读,加深了职工对段工作进程的了解,鼓励员工对段工作提意见,实现职工全面监督积极营造职工的学习氛围,把职工从“要我学习”扭转到“我要学习”上来,并积极组织职工谈感受,写短文,经审核通过的优秀短文及时在段微信公众号上发表。

  该段以领导牵头,全段干部职工高度配合的方式下,在各生产组织中选出优秀人物典型进行宣传,发表了以“丹心新桥”王起明、“矢志不渝”元玉杰为代表的典型事迹,深入本车间各个生产班组进行宣传与跟进工作,积极引导职工将优秀人物的精神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敢为人先”意识。

  广大职工通过在“五微平台”学习后受到极大鼓舞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铁路职工,一定要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积极认真学习,保证线路安全、稳定、畅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与突出表现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通讯员郑州铁路局新乡桥工段 韩磊)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