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驻证监会纪检组:专题培训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纪委委员

2017年11月12日 19:1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驻证监会纪检组

  近日,驻证监会纪检组举办纪委委员履职专题培训班,共101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纪检组负责同志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要求纪委委员结合自身岗位特点,真正把自己摆进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纪委委员的作用,真正做到“纪检融入业务,业务融入纪检”,协助单位党委、纪委做好监督执纪工作。

  为期7天的培训是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纪检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增强本领、提升工作能力的过程。结合目前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在课程设置上更贴近会管单位监督执纪实践,重点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等方面进行培训,对在运用“四种形态”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第一时间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做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专题学习。

  目前,证监会系统单位与行政许可、日常监管、市场监察以及涉及“三重一大”相关事项的廉政风险防范任务依然很重。培训期间,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就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系统单位如何更好地防范廉政风险和防止利益冲突提出了意见建议。下一步,驻证监会纪检组将围绕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地推动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决完成中央纪委部署的各项任务,坚决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驻证监会纪检组)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