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三季度霍尔果斯区域进出口贸易额增长逾两成

2017年10月27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富田

  中新社霍尔果斯10月27日电 (李明 朱景朝)霍尔果斯海关日前公布统计数据称,今年1-9月,霍尔果斯区域进出口贸易额实现804.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7.37%。进出口货运量为2184.48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32%。

资料图: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两国连接通道旁的金雕广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两国连接通道旁的金雕广场。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霍尔果斯海关称,近年来,霍尔果斯通过改善通关环境、优化商品结构和落实优惠政策等措施,有效促进了区域高新技术、纺织服装和鞋类、机电产品和优势农产品的出口,而进口商品主要是管输天然气、动物皮毛和甘草等。

  据悉,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逐步成为国际共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口货物种类及数量明显增加,已由口岸开通之初的空集装箱扩大到小麦、化肥、甘草、红花籽、油葵、铁精粉、黄金矿砂、小麦粉、植物油、瓷餐具等多个种类。

  新疆兆丰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江表示,现在,每天都有500多吨的小麦专列运入到中哈合作中心配套区,对此,霍尔果斯海关提供了绿色通道,通关服务高效便捷。目前,该公司生产加工的产品源源不断运往新疆其他地州以及内地多个城市。(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