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萝北县:深入学习领会 工作务求实效

2017年10月20日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从18日下午开始,萝北县委理论中心组及县直17个党委、8个乡镇党委、村两委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党员群众学习了报告,让报告精神在萝北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见行动。

  县委理论中心组迅速传达、学习报告精神。20日上午,萝北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会议,12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着重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框架式导读,充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全县各党委立即组织十九大报告的学习。18日下午,县财税党委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了安排部署。财税党委书记、局长史大鹏说:“十九大是在盛世中国我党的一次伟大盛会,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财政人将以增加财政收入为担当,努力实现财政收入的快速增长,为祖国强大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19日,林业党委、教育党委等县直17个党委和8个乡镇党委也分别组织了十九大报告的学习。

  理论骨干先学一步。县委党校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做的报告。萝北县委党校副校长罗雪飞说:“作为县委党校,在近期内将派出骨干教师到中央党校和省市委党校进行集中学习,同时我们要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组织十九大报告的学习。18日晚6点在鹤北镇振兴村,工作队队员们、乡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以及村全体党员聚集到工作队驻地,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精准扶贫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力求扶贫工作做得更人性化、更精准化、更贴近老百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倪伟龄 董鑫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