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让创意发声 用设计说话

2017年10月17日 10:57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10月15日讯(冯硕 郭晶璇)由深圳平面设计协会和河北地质大学共同举办的创意设计分享与交流活动在河北地质大学春秋讲堂举行,活动主题为“视觉传达·时代主张·信息介质·多维呈现”,主旨是反映当下华人地区设计行业实况、促进行业交流、刷新并深化传播视觉传达的设计价值、启发设计趋向。

  

  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顾问韩湛宁进行讲演。冯硕 摄

  

  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顾问顾正友进行讲演。冯硕摄

  

  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顾问杨韬进行讲演。冯硕 摄

  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理事顾正友、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顾问韩湛宁、杨韬获邀作为本次活动的演讲嘉宾,河北省设计师沙龙主席孙立柱、晏钧设计的晏钧、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张爱民教授、荣誉品牌设计刘兵迎获邀作为特邀嘉宾,来自河北各地的设计师和河北各地院校的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河北地质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齐勇发表讲话,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建设,希望GDC17竞赛能在河北高校挖掘更多设计人才。顾正友上台致辞,具体说明了GDC17竞赛汇集全球顶尖设计师和新生力量的最新设计成果,以“影响中国未来的设计”为宗旨,体现当下设计与文化、商业、生活的互动关系。

  

  活动网友认真听专业老师的讲演。冯硕 摄

  接下来是众人期待的演讲环节,韩湛宁发表的《创意驱动》演讲,点出应让创意在设计中发挥非凡的作用;顾正友发表的《字3》演讲,强调用字体来展示设计,让设计更具意义;杨韬发表的《旁观者》演讲,以独特的角度解读设计,探寻新的设计语言在生活中的商业价值,让人耳目一新。三位著名设计师的演讲内容体现了他们的实践经验与创作思考,带给大家无限的启发。

  

  互动环节网友纷纷提问。冯硕 摄

  在互动环节,参与者就自己在专业方面的问题积极提问,7位嘉宾上台回答相关提问并与参与者展开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创意与设计在此碰撞,激发出梦想的火花。

  “GDC平面设计在中国”展是中国首个面向全球的大型综合性设计竞赛双年展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由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创办自1992年。这一设计竞赛活动已经成为华人地区影响最大、水平最高且最具权威和公正性的设计盛典。此次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和河北高校联合举办的分享活动为每一个参与者搭建了自由、互动的知识分享平台,在艺术设计学界和业界是一次极具意义的活动。

  此次创意设计分享与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设计有了深刻的了解,带来了更多、更新、更深刻的专业启发,加强了河北设计行业与外界的交流,对河北设计交流、河北设计教育的发展、河北平面设计事业腾飞、平面设计在中国展的推广与传播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意义深远.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冯硕 摄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