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安渝高速9月30日全线通车 成都2.5小时飙拢重庆

2017年09月25日 13: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李智

  十一黄金周大假即将来临,道路出行尤其牵动人心。

  令人喜大普奔的消息来了!9月2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9月30下午2点,成渝两地最便捷的公路通道——成安渝高速全线面向社会开放,从成都市中心出发,走成洛大道就可上成安渝,开车到重庆最快只需2.5小时。

   指示牌已安装到位。

  指示牌已安装到位。

  目前成安渝高速暂时免费通行,不过需要提醒广大驾驶员的是,全线限速120公里,测速装置和高速交警已到位,千万别有侥幸心理。

  利好

  川渝最短公路通道,2.5小时到重庆

  成安渝高速,东起重庆沙坪坝,连接重庆璧山、铜梁、大足及四川安岳、乐至、资阳,西止成都绕城高速。是继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之后,连接川渝两地的第三条高速公路,全长253公里。

  成安渝高速成都收费站。

  成安渝高速成都收费站。

  从里程上来看,成安渝高速比成渝高速里程缩短90公里,比成渝遂高速里程缩短近40公里,是川渝两地间最快捷的公路通道。

  成安渝高速全线通车后,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2.5小时就可以到达重庆绕城高速,较走成渝高速节约1个多小时,成为成渝之间最便捷的直达通道。

  

  试跑

  11公里全高架,双向六车道敞开跑

  9月24日上午,记者跟车从成都武侯祠出发,经三环路转换到成洛大道,来到成安渝高速起点——成洛大道和绕城高速交汇点成都主线收费站。

  从空中俯瞰,成洛互通已经成型,共有11条匝道,包括绕城高速正上方的一条。车辆驶入主线车道,刚浇筑完不久的沥青路面整洁平坦,双向六车道尤显宽阔。

  从绕城高速起点至龙泉山隧道,这一段高速都是高架桥,全长11公里,很是壮观。在高架桥路面上,标线已经全部就位,进出口匝道的路面指示牌,也已经安装完毕,比如到青白江、龙泉、洛带等地的指示牌指向明确。

  此外,成安渝在途经龙泉汽车城和洛带部分居民区时,保持了足够距离,也安装好了隔音护栏,以降低噪音污染。

  记者先后经过龙泉出口和车城互通,大约十分钟后便来到洛带互通,这是专门为洛带古镇设立的进出口。车子沿匝道下了高速,便来到洛带收费站,收费站主体已完工,包括进出车道、收费岗亭、标志标线等已全部到位。

  畅行

  9月30日全线通车,开通10个收费站

  2016年年底,成安渝高速二绕至川渝省界段正式面向社会开放,从成都二绕便可上成安渝高速。从去年开通以来,成安渝高速四川段已开通路段运行情况良好,截至2017年9月20日,成安渝高速车流量已经达到763万辆。

  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9月30日下午2点,成安渝高速最后一段,起点成都绕城至二绕段贯通,成安渝高速全线正式面向社会开放。

  成安渝开通后,全线设置成都、龙泉驿、洛带、乐至高寺、乐至、乐至石湍、安岳、安岳兴隆、安岳李家、四川安岳共计10个收费站。需要注意的是,简阳养马、简阳、简阳禾丰收费站,因为地方道路未修通暂不开通。

  全线共开通服务区4个,分别为龙泉驿、简阳、乐至、安岳服务区。另外,全线共开通停车区3个,从成都至川渝省界方向依次为:简阳平窝停车区、安岳朝阳停车区、安岳李家停车区。

  □出行攻略

  成洛大道上成安渝 国庆避堵有窍门

  国庆长假马上到了,走成安渝怎么避堵?当然,走成洛大道可以直接上成安渝,但成洛大道目前正在修路,道路较窄,通行能力有限。

  记者梳理发现,从省内各大高速出行规律来看,由成都城区上高速,比如成雅、成南、成自泸,最堵的点位,往往是成都主线收费站。

  其次,绕城高速作为全省车流量最大的高速,承担着省内各大高速的交通转换功能,不仅是节假日,甚至早晚高峰都十分拥堵。

  为此,给大家三个出行避堵建议供参考。

  第一,出行高峰时,可沿成洛大道经龙泉汽车城和洛带古镇,再上成安渝,避开在成都收费站拥堵排行。

  第二,出行高峰时,尽量不要走绕城高速。

  第三,成都二绕开通后,和绕城高速、三环路相比,车流量不大,可以走成都二绕,再上成安渝。

  □网络热点

  成安渝开通成热点 封面在线171万阅读量

  9月24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试跑成安渝高速,拍摄试跑视频,发布成安渝高速将于9月30日全线开通的消息后,成安渝高速全线开通火爆网络。截至24日下午6点,封面新闻客户端阅读量161万,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阅读量10万,成为24日本地最热新闻。

  ?提醒

  四川段暂时免费已安装测速装置

  据中电建渝蓉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30日下午成安渝全线开通后,目前免费向社会车辆开放,收费标准和收费日期尚未确定。

  去年年底,在成安渝高速通车后,不到6天,就有2158台车辆超速,甚至有老司机“狂飙”到时速180公里,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成渝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表示,成安渝高速最高限定时速为每小时120公里,全路段已经实现测速监测,每天也安排有移动测速,“超速等违法行为,都会被监测记录下来。”

  不仅是成安渝高速,仁沐新、南大梁、巴南广等最近开通的高速,都已经安好限速测速装置,为了你及家人的安全,国庆出行千万不要超速。

  9月24日,在成安渝高速龙泉山隧道外,成安渝高速交警再次表示,本次开通的成安渝全线均安装有测速装置,高速交警已到位,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规不要超速行驶。

  同时,提示驾驶员朋友,如果入川货车不符合四川段治超要求,将被劝返。

  另外,由于全线加油站改造,暂时无法提供加油服务,加油车辆可从乐至、安岳收费站下道进入地方道路加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摄影 刘陈平

(责任编辑:孙丹)